六e千

人来人往 你又能记我多久

【双北】救赎

*全是私设

*xxs文笔  不喜勿喷

*原创  灵感来源于一部电影



我叫何炅,曾经,我有个快乐的家庭,但在我6岁时,父母离异,在我和弟弟之间,他们选择了弟弟…从此,我流浪在外,黑暗充斥着我的世界。


这一天,我和往常一样出去捡垃圾,路过学校,这是全市最好的M重点高中,也是我的梦中情校,算算年龄,如果没有当年,我就在这所学校读书了。


正值同学们放学,我站在边角静静地看着,这时,身后一个声音响起:“喂,小矮子,在这干啥呢?”我转过头去,看着一个身材高大的男生站在面前,后面还跟了几个小弟。


他们见我不答话,抡起拳头就要砸来,这时一个声音响起:“甄凯,你又欺负同学!”我回头,是一个眉目清秀的男生,别说,还挺好看的,肯定有好多女生抢吧。而这时那个叫甄凯的人丢下句“小屁孩,算你走运,下次再找你!”就走了。


我还愣在原地,又听那个眉目清秀的帅哥说:“你好啊,我叫撒贝宁,你叫什么呀?”我转身,看他应该挺好相处的,便与他聊了起来,“我叫何炅,日火炅。”撒贝宁打量了我一会儿,又说:“那个,何炅同学,这天气已经转凉了,你咋还穿个薄T恤啊。”我欲言又止,以前的冬季,都是在发烧烧到昏迷中度过的,根本没有钱买衣服。他见我不答话,心里肯定猜到了几分,便又说:“我以后叫你炅炅行吗?要不你先去我家,外面怪冷的。”我抬起了头,炅炅这个词只有在我表现好时爸妈才会这么叫我,有那么一瞬间我仿佛又回到了家,但是理智把我拉了回来,“会不会太麻烦了啊”我担心他的父母看到他领了个没人要的小孩回去会劈头盖脸地说他一顿。他看出了我的心思,笑嘻嘻地说:“不用担心啦~我都是一个人住的,家里人都在老家呢。”哦,原来是个留学生。


那一夜,我永远都忘不了。吃上了一顿饱饭,他送了我几件衣服,我陪他写作业,还帮他解题,他夸我很聪明…


我本来打算第二天就走的,没想到他把我留下了,我便帮他打扫卫生,没事干就去阳台晒晒太阳。周末的时光也很快乐,渐渐地,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说我们是挚友,是高山流水觅知音,是俞伯牙和钟子期…我的世界也不再只有黑暗。


转眼间,半年过去了。又到了一个毕业季,撒贝宁要毕业了。他很成功的被北京大学录取了,看着他兴奋的样子,我也替他高兴,但同时也有一丝悲伤。果真,他要走了,而我,也受他影响开朗了许多。他还特别贴心地找了一户人家来领养我,这样,我也可以上学了!


这就是我的故事,这个故事还在续写,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们会在顶峰相见!

评论(4)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